历史总是反复地出现在自己的脑海中,而自从有了记录晨间日记的习惯后,我发现其实人生当中自然而然会出现很多已经记录,并且有了解决方案的内容了。我其实很感谢这段时间的记录。
比如说,3月21日的时候,甲午日,当天写了一篇文字,叫做“自己吓自己”。而昨天是甲午月庚午日。我搜索了一下,发现当时写了这么一段话:
我们总是习惯性地把未知的事情往最坏的方向揣测,用无尽的脑补给自己施压,硬生生制造出无数烦恼。
很多事情还没有发生,换句话说,我自己尽了人事,剩下的交给天命,要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而不是越来越差。我那时候又说:
人生最大的敌人,从来不是棘手的难题,而是爱胡思乱想的自己。大部分担忧都是庸人自扰,大部分恐惧都是自己吓自己。学会稳住心态,停止无端脑补,不被想象裹挟,才能摆脱内耗,轻松从容地面对生活里的每一件小事。
是啊,心神不稳的原因是什么呢?是对自己的不自信,对“脱轨”的恐惧。
5月25日的晨间日记,同样记录下来了一个类似的情况。但是当时我是洗了凉水澡的。
对啊,这几天都没有洗凉水澡,所以会感觉到不舒服。所以明天还得继续洗。
而且,当天的晨间日记引用了这样一句话:
什么时候当自己的灵魂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身体的时候,人才真正算得上是成年人。
很多时候,焦虑不安不是精神上的问题,而是身体上的问题。的确,我现在下肢一直有些疼痛,但是只要不想,就不会错。
写到这里,身上开始出汗,我知道,很多负面的东西都会遇到的,但是我的生命当中一次又一次的死去,又一次次活下来,未来是什么,一方面取决于自己现在重在积累的,另一方面或许冥冥之中有一些指引?
说到这里,心里面的拧巴开始有些缓解了。相信好消息的到来,相信人活着一天,就有一天的功德,就有一天的欢喜。
起码,我还能看到不同的生命轨迹,看到自己的成长进步,这就是对的路。
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