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节假期的最后一个下午,我想要去帮助别人一下,但是检查后发现甘油三酯含量比较高。
最近这段时间计划好好吃两天素食,纯粹就是因为甘油三酯高导致的。查了一下资料发现,甘油三酯含量是在饭后的2~4小时浓度最高,白天浓度低。而当血糖、甘油三酯都上来的时候,身体就会感觉到很疲惫、很乏。
这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代谢的事情。身体素质与代谢密切相关,最关键的是得让自己的废物尽可能快速地离开体外,否则就容易造成很多不良的问题。此刻,大脑中想到一个事:我们自己的身体本身就是一个阴阳结合体,当吃进去食物的时候,胃肠会将食物中的“阳”的部分吸收了,而“阴”的部分则排出体外。如果阴的东西停留太长,身体中的一些细胞就必须和阴的对抗,这就会让人感到疲惫,困倦。
想到这里,我有了一个想法,就是如何让自己的阳气升发,然后尽可能把阴的东西排出去。包括水分等等。为什么要喝热水,可能就是要维护好自己的阳气吧。
头脑清醒的时候,往往是阳气充足的时候。小孩子是如此,早晨也是如此。
哦,一日之计在于晨,可能就是这个意思吧。


发表回复